九江学院校园网络故障报修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9-12-20

(九江学院2008年第17次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

为保障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转,规范维护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特制订本办法。

一、基本原则

1信息技术中心负责校园网络主干线路和网络设备的管理、维护工作,不包括房间网络接入信息点以外的网络线路、网络设备和计算机。用户计算机接入校园网的安装、调试及系统维护由用户自行负责,信息技术中心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2当网络核心设备和网络主干线路有维护任务时,暂停其他维护任务,以重要任务为先。

3先报修先维护,按报修先后顺序安排维护人员现场检查维护,优先维护网络主干线路故障。

二、报修维护方法

1报修需到信息技术中心填写报修单或通过网络报修、电话报修。

2信息技术中心设专人负责维护校园网络,在接到报修之日后的二个工作日内进行维护(节假日顺延)。

3优先采用远程维护方式,如确需现场维护,信息技术中心将与用户约定维护时间,派维护人员到场维护。

4发现下列情况,信息技术中心有权拒绝维护:

1)因非正常使用造成的故障;

2)因非合法用户使用造成的故障;

3)因非信息技术中心授权人员擅自更改校园网线路造成的故障;

4)因浏览非法网站造成的网络故障等。

5对于超出信息技术中心维护范围的用户申请,信息技术中心将收取适当的维护费用,具体标准参照九江学院学校园网使用收费管理办法。

三、反馈评价

信息技术中心将不定期向用户查询维护情况,并接受用户投诉。在使用网络中有任何问题,可以向信息技术中心咨询。

四、联系方式

1. 主校区:拨打电话8314440或到信息技术中心108室报修。

2. 浔东校区:拨打电话8573921或到浔东网管部办公室报修。

3. 庐峰校区:拨打电话8550871或到庐峰网管部办公室报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