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对微软公司停止更新windows7安全防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9

各单位、二级学院:

微软公司宣布自2020114日起,停止对windows7系统的更新服务,不再提供任何问题的技术支持、软件更新、漏洞修复等,如果继续使用,会带来一定的信息安全风险。为了做好操作系统安全防范工作,做如下说明和工作安排:

一、操作系统升级至windows10

如电脑硬件满足要求(windows10操作系统最低配置要求见附件1),建议升级至windows10操作系统,以获得微软公司提供的后续支持。

在重新安装系统前务必自行做好数据备份工作,windows7安装为windows10由于硬盘格式不同,需要将整个硬盘格式化,如不做好数据备份造成数据丢失的风险自行承担。

二、仍然需要使用windows7系统用户的安全提醒

对于电脑硬件不满足要求,或者专业应用软件与高版本系统不兼容,暂时仍需要继续使用windows7操作系统的教职工,为尽可能降低安全风险,需注意:

1.确保操作系统已安装微软停止更新前发布的所有补丁。

2.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时更新,确保升级至最新的病毒库。

3.安装第三方安全软件,例如360安全卫士(win7盾甲http://weishi.360.cn/win7shield.html)、金山毒霸(Win7安全防护盾https://www.ijinshan.com/)和腾讯电脑管家(win7专项防护版https://guanjia.qq.com/)等。

4.尽量避免点击浏览不明网站、下载安装不明程序、查看不明电子邮件,并定期更换各类应用账户的密码。

5.以上措施是暂时性的,用户还是应尽快更换新电脑设备和升级相关专业应用软件。

三、做好整体安全防护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办公和教学电脑系统排查,形成安全台账;定期巡检,尤其是经常用于外网访问的办公和教学电脑,及时做好相应防护,发现安全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信息技术中心 

202139

 

 

 

 

 

 

 

 

 

 

附件1:微软公布Windows10的配置需求如下:

最低配置,即刚刚能运行windows10的硬件配置,用来运行文字处理程序等要求不高的软件。

硬件名称

基本要求

处理器

1GHz或更快的处理器

内存

1GB32位)或2GB64位)

硬盘空间

16GB32位操作系统)或20GB64位操作系统)

显卡

DirectX 9或更高版本(包含WDDM 1.0驱动程序)

显示器

1024x600分辨率

推荐配置,可以较为流畅的运行windows10,保证相关应用软件稳定运行。

硬件名称

基本要求

处理器

建议CPU采用双核或四核及更高处理器

内存

2GB32位)或4GB64位)

硬盘空间

32GB以上

显卡

DirectX 9或更高版本(包含WDDM 1.0驱动程序)

显示器

1024x600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