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3-03-06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根据学校工作要求,3月3日上午,信息技术中心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就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用电用水安全、教职工心理健康、矛盾纠纷等方面进行检查和隐患排查。

首先在信息技术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中心办公会议,中心负责人胡慧部署本年度安全工作,要求建立信息台账,明确重要地点的责任科室,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提出整改具体措施,并提出整改落实期限,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各科室负责人就职工中是否存在心理问题以及有无矛盾纠纷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中心及科室负责人对办公室、机房等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网络机房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胡慧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管理和防护水平。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重点部位安全检查,采取技术手段、有效措施排查安全隐患,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