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信息技术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21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在302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信息技术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会议由中心负责人胡慧主持。

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友木领学了二十大精神中科教兴国部分并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胡慧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

二十大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统筹部署、统一论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刻理解党中央作出这一重大决定的深刻内涵,‘三位一体’推进科技、教育、人才各项工作。信息技术中心全体人员既是科技工作者又是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关键支撑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坚定创新自信,笃行实干,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全面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联系工作和学习实际,把系统学习、深入调研、真抓实干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工作中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奋力谱写中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