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息中心支部于11月9日赴湖口参观杨赓笙故居暨杨叔子院士事迹展厅和“九江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3CBCE?e=.png

 

  “九江舰”是20世纪70年代中国研制的053H型护卫舰首舰,是中国海军唯一一艘火力支援舰。服役43年来,驰骋海疆,坚守国防,立下赫赫战功,多次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及海军首长的检阅和视察。2018年,“九江舰”光荣退出现役,中央军委决定将“九江舰”赠予我市用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2019年8月,九江舰荣归故里。

 

5495D?e=.png

 

  杨赓笙(1869—1955),江西省湖口县三里乡上杨村人,著名的爱国主义者,民主革命先驱,文人,诗人。其子杨叔子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科学家、教育家,我国高校文化素质教育的重要倡导者实践者。其继承了父亲杨庚笙的“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把一生都献给了国家科学和教育事业。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陶冶了道德情操、加强了党性锤炼,学习了我校名誉校长杨叔子治学育人、立志创新的精神,坚定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