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前往武宁县东山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6日上午,信息技术中心教职工一行20余人,前往我校扶贫点——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和秋游活动。  

  东山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谭翊泉、老支书彭仁训和九江学院驻村工作队对中心到东山村开展活动表示欢迎。

 

4A660?e=.png

  驻村工作队江山同志,在东山村宣传栏前现场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主题微党课,首先介绍了东山村的基本情况,随后介绍了九江学院工作队来到东山村后,如何在东山村开展脱贫发展工作,重点介绍了村党建工作,党建如何引领产业发展,党建如何引领生态宜居,党建如何引领乡风文明,党建如何引领生社会治理,党建如何引领脱贫攻坚,以及支部、党员如何在村脱贫工作中发挥作用。通过微党课的学习,使全体党员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发挥思想教育、桥梁纽带、先锋模范和带动提升等战斗堡垒作用。

54DD7?e=.png

 

  党课结束后,大家参观了东山村村容村貌,感受学校扶贫工作带领的变化。当来到有机蔬菜基地,得知这是村里的扶贫产业后,纷纷购买了基地的各种绿色有机蔬菜,为东山村的扶贫事业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3FC56?e=.png

 

  随后信息技术中心和东山村在村会议室就“智慧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4900D?e=.png

 

  东山村在上个世纪70年代以前是美丽的“鱼米之乡”,70年代初期因国家水利工程的需要,被围成一个“孤岛”,生活、生产、出行都陷入到的困境,2012年开始到现在,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在党的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东山村逐渐由一个贫穷落后的村落,转变成如今美丽富饶的滨湖第一村。2015年,九江学院接到定点精准帮扶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特别指派燕红波处长率领谭翊泉、江山等同志前往驻村帮扶,4年多来,克服了种种困难,确保了东山村“两不愁、三保障”及时落实到位,学校还发动了全院师生积极参与了东山村的精准帮扶,在九江学院师生的鼎力支持下,东山村的村容村貌得以极大的改观,提早实现了脱贫摘帽,村里的文化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取得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未来村庄的发展形势喜人,老百姓的日子将越过越红火。

  下午,中心一行来到有着“南国九寨沟”美誉的龙源峡景区。

 

5359C?e=.png

48611?e=.png

 

  一下午的游玩活动,增加了同事间的交流,促进了教职员工的感情,创造了和谐的氛围,提高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解除了疲劳,锻炼了身体,回去后大家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