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慕课自助制作平台演示场场爆满

发布时间:2015-11-24

  11月20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在中心703、707教室举办第二次微课、慕课自助制作平台演示,介绍如何利用手机、电脑、课堂等自助开发微课、慕课(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纪岗昌副校长亲临观摩并现场指导,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及老师和机关科室人员共一千余人观看演示。演示进行了4场,场场爆满。 









  为全面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及教育部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帮助教师充分利用网络在线教学优势,自己学会微课、慕课的制作,信息技术中心组织有关厂商到现场来为老师演示利用手机、电脑、课堂等自助开发微课、慕课。老师们正常上课,设备自动跟踪录制并即时上传,还可以添加3D虚拟背景。
 



 老师们饶有兴趣地观摩学习,认为学校应该尽早引进相关设备,提升教学质量和信息化教育水平。王老师说, 我们是教学型高校,教学质量应该成为职称评定和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有了这套设备,领导和督导可以坐在办公室随时了解老师上课的情况,想当南郭先生也当不成了。李老师兴奋地说,这样制作微课、慕课确实很简便,我们也可以像欧阳夏丹一样潇洒地露一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