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工会组织教职员工前往德安县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9-04-28

    4月27日,信息中心工会组织教职员工前往德安县车桥镇义门陈村参观考察。

 

 

  义门陈是中国历史上最为罕见而神奇的家族,3900多人曾聚居一堂,合炊300多年不分家;还创造了我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家族大迁徙,也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个皇帝颁旨并派官员监督分家的家族。义门陈是和谐家族、文明样板,在中国家族史上有着重大的影响和地位,是九江市重要的文化遗产,有着“天下陈氏出义门”的美誉。

 

 

  通过参观考察,大家了解了“天下第一家”义门陈氏的发展历史,为何被奉为“齐家”、“忠孝仁义”的典范,更加明白了孝顺重亲、团结和睦、明德修身、禁绝非为对于一个家庭、一个国家的重要意义。

 

 

  随后,教职工来到博阳河开展丛林穿越活动。

 

 

  此次活动使大家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激发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体现了团队活力,增强了同事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