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东校长到信息技术中心调研学校信息化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5

  7月4日下午午,校长刘晓东在副校长查振华、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殿元的陪同下,到信息技术中心调研学校信息化工作和部门岗位职责情况。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王贤淼、副主任张友木、梅龙宝教授、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会。信息技术中心王贤淼主任主持调研工作会。


  调研会上,张友木副主任首先详细汇报了信息技术中心基本情况,学校信息化建设,各科室人员构成,兄弟院校信息化部门职责和人员等情况。随后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部门工作职责、人员主要分工。梅龙宝教授就学校信息化工作遇到的保障问题、人才问题、发展问题发表了建议。
 

  汇报结束后,刘晓东校长作了3点指示:1、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信息化水平是高校发展的标尺,信息化是高校推进改革的重要手段,信息技术中心要以学校校区整合为契机,全盘考虑,规划好学校信息化下一步发展的总体方案,推进信息技术、数字技术与教学方法、手段的融合;2、学校正在推进内部管理制度改革,“三定”人事制度的改革是内部改革的一部分,中心要理顺部门之间关系,明确岗位职责,确定工作内容,核算好工作量,以岗设人,调动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使每个人在合理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3、学校的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事关重大,中心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不断加强安全意识,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学校暑假招生等工作,继续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随后查振华副校长对中心提出了2点要求:1、中心认真领会刘校长讲话精神,“三定”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信息中心要有大局意识,正确对待“三定”工作,要理顺关系,明确职责,通过“三定”工作对该加强的岗位加强,该调整的岗位调整,改变忙闲不均的工作状况。2、中心要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稳定,首先思想要稳定,只有思想稳定了,技术才能稳定,才能更好为学校信息化服务,才能做好暑假期间的招生,网站的保障工作。
  最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王贤淼,代表中心全体职工,感谢校领导到信息技术中心调研信息化建设和“三定”工作,表示中心全体职工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各类保障工作,做好学校下一步信息化发展的规划方案工作,推进信息技术中心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