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机关二总支二支部瞻仰苏维埃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11-19

  11月18日早晨,虽值今冬第一股寒潮南下,机关二总支二支部10余名党员驱车60余公里,历经2个多小时,到达瑞昌市肇陈镇洪一乡,瞻仰瑞昌苏维埃政府纪念馆。



  一下车,大家怀着肃穆的心情瞻仰了烈士墓、烈士纪念碑和和镌刻了400多名烈士英名的纪念塔。随后,工作人员领着我们进了纪念馆,在视频厅观看了瑞昌红色旅游宣传片,初步了解了在瑞昌这片红土地上发生的壮烈故事,包括革命时期,彭德怀、何长工、程子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在这块土地上战斗过。接着,大家走过清风廊,进入一、二楼展厅,认真瞻仰先烈们的照片和事迹图片,仔细观看先烈们的遗物和用生命书写的诗歌。看到生卒年份,大多烈士都牺牲在壮年,大家都感叹不已。出了展厅,走出廉政廊,大家回到纪念馆大门左侧,在入党誓词墙前,支部书记舒长兴同志,领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工作人员随后带我们走访了瑞昌苏维埃政府遗址、会议礼堂遗址,虽然冬风凛冽,大家仍然详细地询问,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内心触动都很大。






  结束了这趟红色遗址的参观、学习,大家都纷纷表示,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都要禀承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踏实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