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教师赴武汉、郑州、西安和广州部分高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20

  10月9日至14日信息技术中心梅龙宝教授带队,李健、冉从林、张浩等教师一起赴武汉、郑州、西安和广州的部分高校,针对数字校园大数据分析平台、服务器数据备份和网络运维管理软件相关产品和技术进行了考察调研。

  10月9日考察组考察了武汉工程大学校园卡管理中心,与陈金刚主任研讨了网络运维相关技术和产品,并就机房安全、冷池、IP地址规划进行了交流。





  10月10日考察组一行来到中南民族大学,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闻亮主任讨论了数字化校园建设、数据标准统一的过程和经验,学生网格化管理、预警的方法和经验,以及项目资金来源等问题。并参观了机房。



  下午考察组参观了东风日产公司服务器机房,考察了存储双活,备份和异地容灾等设施。

  10月11日考察组一行来到河南工业大学,网络教育管理中心付晓炎主任介绍了数字化校园、数据交换、单点登录、共享数据、数据备份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正在实施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情况。






  10月12日考察组考察了空军工程大学,王建勋主任介绍了本地、异地数据备份等方面的情况。




  10月14日考察组考察了广州大学,实验中心、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许亚武主任介绍了数字化校园建设、数据标准统一的过程和经验,以及大数据分析平台。



  14日下午考察了广州市教育局信息中心的备份系统。